close

當天早上下大夜之後,回家拿了行李就上路出發了。

很衝吧!反正車上可以睡覺!

事實證明這樣是錯誤的。沒睡飽想睡覺,外加山路難開會暈車,開到山上時已經搞不清楚是因為沒睡飽暈車還是因為暈車所以路上都沒睡覺。

大概十二點半我就已經在緩慢民宿了。

不過房間得等到三點才可以check in。

看看時間中午的午餐也還沒吃,於是先快步走到老街去逛逛,吃吃有名的奮起湖便當。

便當很貴,不管哪一家,一個都是一百元起跳,因為我還有看到更豪華更貴的。

一百元,跟7-11的御便當比起來是新鮮溫暖許多。不過現場的奮起湖便當沒有滷蛋,我怎一直記得便利商店的還有多一顆滷蛋?

奮起湖老街號稱是南臺灣的九份。

就是小小山城內一條老街到底,外加奮起湖火車站。其實能逛的地方並不多。

但是能夠在深山中這樣悠閒的慢慢散步,其實也是很滿足的。

山上有涼爽的天氣,沒有熾熱的大太陽罩頂,涼涼的風,有時候還有濃濃的霧。比起一大早我在山下,在家中光是換個衣服都熱到一身汗了。

吃完便當逛完老街之後,就回緩慢check in。



緩慢是薰衣草森林的關係企業,來到這裡,處處看得到薰衣草森林的影子。

原來民宿的實景,跟網站上面的照片看起來是一模一樣耶!
 





很多網友已經在網路上敘述過緩慢的一切。

所以一些環境介紹的內容或流程就快快帶過。

緩慢其實腹地不大,一樓的大廳,就是大廳兼餐廳。還有小小的吧檯兼櫃台。

二樓以上樓開始是客房。

在二樓設有客廳,書櫃上有很多書籍與DVD,可供借閱。一角有公用的飲水設備,還有康福茶包讓大家免費泡茶飲用。

客廳的小角落還有一處給小小孩童的遊戲空間。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應該就是像家的感覺吧!

樓頂是天台,聽說晚上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是觀星的好地方。

 

這是我的門牌,乳牛一隻!




快速的環境導覽完畢之後,我只想快快進房。

在晚餐前可以好好補眠睡一下覺。下班就坐車來玩,實在很累。

房間其實也沒有很大,簡單舒適。我最注意的衛浴設備也非常乾淨。就像網路上寫的,真的是高級的toto衛浴設備耶!

所有的清潔用品也是使用薰衣草森林的用品,沐浴乳、洗髮精、還有提供乳液。

在check in時,管家會詢問你需要哪種味道的用品,然後會幫你把房間這些的清潔用品全部都換上妳挑選的口味。

所以我的房間就是滿滿的薰衣草味道。

至於房間那個電視與冷氣是讓我老公很不能諒解的一個地方!

他說花了三千多元居然沒電視可以看。也沒有冷氣可以吹。

我則反問他說你花了三千多元居然只是要來看電視喔!

這邊只能放DVD看,沒有三台電視或是任何的有線頻道。

緩慢是為了讓大家真的來度假休息,不管是看娘家還是球賽或是其他電視節目的朋友們,今天就暫時讓自己放個假吧!

至於冷氣,我說等你晚上就知道了,山上的氣溫會變得很冷的。

晚餐的內容請參見下篇,這邊先不綴述。

晚餐後我跟老公參加了手作名信片的活動。

聽說完成之後,緩慢民宿會幫我們寄出。

但是動作非常緩慢,要兩至三周才會抵達。

雖然只是一張花了兩三分鐘就完成的明信片,我看我老公還畫得很開心。

結果我也忘記拍那張手作明信片,看來只能等信件寄到再補上照片囉。

活動結束後,我倆再次走去老街上逛逛。

山中晚上的氣溫真的又比白天下降許多,夜越深氣溫越低。

老街很多的店家都早早關門了。

但是7-11是天天不打烊的。

由於山上氣壓的關係,小七裡面賣的每一包東西都鼓鼓的。波卡洋芋片或是麵包都一樣,鼓到根本無法徒手撕開。

最後應電視兒童,我老公的要求,就讓他在車上的電視看一下綜藝節目。

外頭的氣溫真的比較低,電視也看不久,大家就回房間看DVD與夢周公了。



第二天一大早真的是被鳥叫聲吵醒的。

早餐部分請再見下篇部分。

吃完早餐後,帶著我家老公前往森林步道做一下芬多精之旅。

為時約一個多小時的健行,真的讓平常沒有運動的他流了不少汗。

但是.......消耗掉的熱量,又在我們去吃現烤甜甜圈後,增加回來了。




我們準時十一點check out,跟緩慢說bye bye。

下山的速度似乎比上山快多了。

再怎樣快也是得免不了度過一段難開的山路,還是暈車下山。


短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可以暫時遠離工作與生活的煩擾與喧囂。

在山上那種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的地方,步調真的可以隨之緩慢下來。

還真難得我在這兩天一夜中,處處事事都可以,不急,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