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我的皮膚狀況,我是這兩年內開始瘋狂長痘,以前的肌膚雖然稱不上水煮蛋肌,

但好歹也細細嫩嫩,非常乾淨,除了我有雀斑之外,我根本不會長痘。

但是這兩年的狀況.......真的不太好,不到滿臉痘花的程度,但是痘痘的紅跟舊痘疤色素沉澱,讓我除了雀斑之外,臉看起來更花。

為了這個問題,實在很困擾,吃中要看皮膚科,做臉等等我感覺都只有一點點的改善,痘痘我還是不知道它的成因,我也無法穩定的掌握它的動向。

最近看網路上很推薦李元丕皮膚科,之前這家我已經有聽過,但是聽說要排隊很難掛號這個問題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行動。

就是這次拉!

我一定要去試看看!



這周二一大早七點半起床,弄弄起身出門騎車到皮膚科診所已經七點五十三分。

結果我之前已經有三個人排隊了!

我,是第四個!

接著你就看到隨著時間慢慢過去,隊伍中的人群越來越長。

八點半護士小姐開門放大家進去掛號,九點開始醫生準時看診。

我之前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一切都顯示出那個李醫生應該有獨特的怪僻或是性格。

看診時候一定會跟你講解很多大道理,跟他不對tone的人有可能會被他念或是覺得這個醫生很奇怪。



我從進去到出來大約20多分鐘,光是從我進門,他說文解字我的姓名就已經講了老半天。

然後,我還說了我要看痘痘。之後的發言權就都交給李醫生了!

解釋我皮膚的種類、還舉了一些很好笑的例子、介紹痘痘藥的種類等等


他說我是皮膚薄質感細、毛孔小的種類,還說這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他說啥我毛孔再大也比同年齡的小!

優點就是年輕時候皮膚很好,缺點就是年紀慢慢大時,毛孔沒有變很大,所以油脂跑不出來,於是乎長痘痘!

還叫我自己看看,我的鼻頭跟兩側的毛孔比我臉上其他的毛孔來的大,所以沒長痘。

他還說這些毛孔再大也沒別人大,要我別擔心!

下巴毛孔小小,所以痘痘就來拉!

至於其他部位,我會乾澀,所以不出油也不長痘。


醫生要我停止用洗面乳洗臉清潔,也不必上化妝水,去角質產品也不可用,用清水洗臉。

頂多晚上用嬌生pH 5.5洗臉,快快洗洗就好!不要停留很久。

我問他可以擦啥,他說擦乳液,或是他有開一罐可以修復肌膚的藥膏。

面膜凝霜其他產品都不准用!!!!!!! 看來我保養品是不是通通快去網拍掉?

他倒沒不准我化妝!醫生說有化妝在卸妝,不然其實用洗面乳多洗幾次也可以清乾淨!!!!

感覺他很不想讓皮膚過度清潔~~因為這樣反而會更油膩。


中間我真的不該說一句話,因為這句話讓他對我說教很久~~~

我只是問:我上藥妝品牌的防曬應該沒關係喔?

結果醫生說:你們這些人好奇怪,藥妝?根本沒有這個名詞。

藥妝倒底是藥品,還是化妝品?

他舉例:藥水:藥加上水,這樣變成不是水,是藥。

那我問你藥妝倒底是藥還是妝?

防曬就是防曬!沒有分啥一般防曬藥妝防曬拉!功能都一樣啊!

是要看功能、成分來分,不是看他標出哪些名詞才買。

之後又開始說消費者要多充實一些基本觀念啊!說什麼台灣的衛生署連奶粉都搞不定,沒有辦法對於眾多商品一一檢驗拉!

通常都是真的有大量出問題還是有消費者出來鬧才會浮出檯面。

他說不管用什麼自己要了解,他對於那種模糊於灰色地帶的名稱很不以為然!

他說國外根本不敢打上深層清潔、還是有XXXX功效的名稱上去。

台灣的商品都誇大其辭。他說我不是囉嗦啊!是想要機會教育一番。

好妙的醫生,聽說有病患反問他用清水洗臉乾淨嗎?他還會不高興。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這幾天用清水洗臉,頂多晚上用一點點洗面乳。

每天擦藥,外加擦些眼霜、白天上一點防曬這樣。

下巴的悶痘,從硬硬沒有頭冒出來很痛,這兩天已經有代謝一點膿頭出來,

硬塊有消一點,不過皮膚也有因為用藥而變得有點紅紅。

不過醫生說這是正常現象,如果真的紅的太離譜,有脫皮,只要停藥一兩天就可以恢復用藥。

看起來痘痘的狀況似乎真的有好轉的趨勢,希望這個很難排隊,個性又很怪的醫生可以有效救救我的痘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