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咖哩,我可以發下豪語的說:

「這是我這四五年來,若是人在台中,唯一會去的一家咖哩飯店家!」

有沒有很誇張?


從小我就好愛吃咖哩,在台北就吃家裡煮的咖哩,又香又濃,

要吃多少就添多少,好過癮。

在外面,我很少點咖哩,因為先前有過好多的地雷經驗,

要嘛不合口味,要嘛太稀不夠味,要嘛分量好少好貴又吃不飽。



這家亨利咖哩屋真的是我大約四五年前?(我也忘記多久了!)

應該是說從它開店至今,平均算起來我每個月至少都會報到一次。

最高紀錄是在懷孕的時候,

那時胃口不好,我每天每餐都好煩惱要吃什麼,

亨利咖哩屋的牛肉咖哩,是我唯一可以全部吃完的餐點。

剛說到最高紀錄,那就是一周七天我曾經有五天還是六天,

連續每天報到,點了大辣的咖哩與肚裡的小曼快樂享用,

吃完我好開心,小曼也會在肚子裡面翻滾。

重點是物美價廉,離家又近,想吃就可以騎車去吃。





這是現在的菜單,現在多了許多炸物類、還有蛋包飯的選擇,

以前通通都只有咖哩飯系列。

我最常點的口味排名是原味、牛肉、鮮蔬、雞肉。





這是今天點的雞肉咖哩,(還有加點一碗白飯)

有一疊小菜(時令),我選飲料(黑糖綠茶),隨餐附上小碟水果。





平常若是單想解決對咖哩的相思之苦,

點原味咖哩套餐即可,

就是完全沒有肉類,只有馬鈴薯以及紅蘿蔔的咖哩套餐。

既可以滿足口腹之慾,也可以省一點荷包。(79元而已)

若是想吃咖哩又想配一點肉,就要先來摸摸荷包重量,

錢帶夠,我就會點牛肉咖哩套餐(139元),

這邊的牛肉咖哩套餐內的牛肉很好咀嚼,對於我這牙口不好的人來說,

不會咀嚼到很難受,入口即化,吃得好過癮。


錢沒有很夠,那吃雞肉咖哩套餐也是一樣美味。(109元)

雞肉是雞柳條,不是腿肉,是雞胸肉,

但是烹飪的手法並沒有讓雞胸肉變得好老好硬,嘗起來還是很軟嫩。


今天若是想吃蔬菜,建議點蔬菜咖哩套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套餐裡不會出現任何的肉類,但是會鋪上滿滿的新鮮燙蔬菜在上面,

裡面有甜椒、花椰菜、杏鮑菇等等,非常豐富,

一餐的纖維質以及營養元素的攝取,通通足夠了。




關於咖哩的辣度,可做不辣、小辣、大辣,

要是一個人吃,我通常都會點大辣,其實大辣也沒有很辣,

吃咖哩還是習慣吃到辣的口味才過癮啊!

這家的辣不是吃了會肚子痛的辣唷!

若是帶著小曼一起分享,媽媽我都點不辣的。




時令小菜,我吃過豆芽、小黃瓜、高麗菜,

醬汁微酸微鹹,配咖哩飯很開胃。

  

通常飲料跟湯,我習慣點飲料,

湯品是味增湯,飲料是黑糖綠茶,很特別的飲料,我好愛喝!




帶著小曼一起享用,通常就是要再多點半碗飯(5元白飯),

媽媽跟小曼才能都吃得飽。

不是餐點份量不足唷!

實在是因為小曼跟媽媽一樣,都好愛吃咖哩。

每次帶著小曼去吃,她自己都可以吃掉將近半份咖哩套餐內的白飯量。

這還不包含她吃下去的肉、馬鈴薯、紅蘿蔔,

難怪媽媽會吃不夠,需要再加點白飯來配醬汁。

(肉都給小曼吃掉了!媽媽只能配醬汁來飽足!)

這家的咖哩沒有加味精去調味,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吃飽就開始搞怪!



看小曼吃得滿嘴黃黃,就知道咖哩有多好吃!

 

亨利咖哩屋:
http://www.fuyir.com.tw/henrycurry/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97號(忠明國中旁)
電話:04-23197372

arrow
arrow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