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發瘋般的想吃鬆餅!

有想過要買鬆餅機,但是.....認真考慮之後,這個念頭先作罷!

大家都了解,有時候理想歸理想,

理想狀態下,每次都可以自己在家烤鬆餅是最經濟划算的方式了!

愛怎樣加料、愛吃多少,都可以照著自己的喜好來做。

回到現實生活中,有時候急著想吃,卻沒時間在那邊準備前置作業,

烤完之後也沒有空可以善後,

這時候有許多鬆餅店家的口袋名單就很重要啦!


花錢消災,不!是花錢買方便還有買經驗!

看看人家店裡是怎樣搭配鬆餅的口味、配料,

將來有機會的時候就可以複製在居家diy上面啦!

(我看這機會短期內是....不會發生!)


說這樣多,快來分享一下這家有愛心造型的鬆餅店家是哪裡?

Rafiki cafe

電話:04-23757091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25號 (文化中心停車場正對面)



今天點的是蘋果蜜鮮奶油鬆餅(110元/份)








在Rafiki cafe裡的鬆餅,通通是愛心造型的。

不管什麼口味,一份裡面就是四個愛心!

這次算初次造訪,先試試口味,

所以點了最便宜、最簡單的蘋果蜜鬆餅!

我看MENU上還有麻糬鬆餅!

就是現在很流行裡面用麻糬當夾心,咬下去同時會享受到QQ的口感!

這款就留待下次造訪再嘗試看看吧!



鬆餅這種東西的口感真的是見仁見智,

所以我沒有辦法去跟大家說好吃或不好吃!

(好廢話!)

因為有人喜歡脆的、有人喜歡硬的、也有人喜歡軟趴趴的!

各有所好!




大家都知道鬆餅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剛烤好、

熱騰騰上桌的那刻,最好是立刻、馬上,大口大口吃完,

是最滿足不過了!


當然有時候吃的速度並沒有這樣快,

或是不想吃相這樣狼狽的時候,鬆餅放冷後的美味程度,

就非常重要了!



媽媽我的標準不高,熱熱吃,哪種鬆餅對我來說都還算可以吃,

但是當冷著吃時,脆脆、乾乾那種我可以接受,

鬆餅若是放冷後變太硬,就是有點到「切不斷、咬不動的」那種韌度,

媽媽我就覺得不美味了!

畢竟這樣的咬勁,小曼吃不動啊!

此時寧可是有軟趴趴的鬆餅,也不要無法入口的橡皮筋鬆餅。

還有還有,放冷後入口,口感不能變好乾,

就是乾到嚼一嚼好像要噎到那樣就不行了。




再來就是配料與沾醬,

水果、鮮奶油,這些都不算是必備品。

媽媽我不太需要吃到有著新鮮水果作為搭配的鬆餅,

一來價格一定較高,再來萬一遇到水果不新鮮,

豈不是多花錢當冤大頭?

所以真的點到有水果口味的鬆餅,水果一定要新鮮才美味!

有些鮮奶油好甜膩,我寧可不沾。


最合媽媽胃口的沾醬就是蜂蜜或是楓糖漿!

這是配鬆餅的沾醬首選!


Rafiki cafe的心型鬆餅還真的是不錯吃!

至少在我們把他完全狼吞虎嚥下肚的前一刻,

鬆餅的口感都是好吃的!




吃完鬆餅就是到對面的文化中心以及美術館散步的好時光了!

  

 
 

arrow
arrow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