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ty cafe:

http://www.wretch.cc/blog/fortycafe

http://fortycafe.myweb.hinet.net/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88號
電話:(04) 2302-8627
全天供餐:上午9點至晚上8點
下午茶:下午2點至5點(週二店休)
不收服務費,付現


這是一家N年前初訪的早午餐店。

當時無家累一身輕啊!要吃多久就吃多久!

再度二訪
forty cafe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帶著小曼能把東西吃完就謝天謝地了,

要吃的多優雅、多愜意,這我倒不敢奢想。

再者早午餐這種店家,多半是營造著輕鬆、閒適的氣氛,

媽媽我深怕一個不小心,小曼到處暴走,

媽媽潑婦的形象就得在早午餐店裡原形畢露。

(好家在今天沒有!)







現在還推出外帶餐盒,價格比內用優惠一些!

方便無法在店內用餐的客人仍舊可以一享美味!




為什麼沒有拍菜單?

因為這家店一直以來無固定菜單,菜色每周更新。

就算你攤開店內的 MENU,上頭仍舊會看到制式固定的菜單,

但是每次都會更換不一樣的食材喔!


簡單來說,一份餐的內容包含:

現打健康果汁、高纖沙拉一份、健康麵包一份

主食一份(雞豬魚肉品擇一、搭配其他創意配菜)

餐後飲品(手工咖啡或是花果茶)

湯品可選擇性加點


媽媽我這次選擇的是以雞肉為主食的套餐。




看得出來沙拉非常新鮮!

最近的嘴巴越養越刁(好無奈!)

許多早午餐店家的套餐內也附沙拉,

卻一點也勾不起我想點套餐的慾望!

因為沙拉內的蔬菜食材都不夠新鮮,口感真的不太好吃!

礙於套餐總價值比單點划算,常常點了套餐卻沒把沙拉吃完。

往往有種「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讓我點套餐也不是、單點也不是!


像這種翠綠多汁、咬下去喀拉喀拉作響,

還有健康天然的醬汁才會想讓我大口大口的把一盆沙拉吃光啊!

(所以成本反映在價格上啊!這頓早午餐是比較高價的!)



蔬果汁是小曼的最愛!這杯通通是小曼喝光的!







小曼最近都會有怪臉!你眼歪嘴斜幹什麼啊!





媽媽我怕吃不飽,有加點一份湯!

今天的湯品嘗起來應該是類似南瓜濃湯的味道,

裡面卻含有五穀?紅蘿蔔小碎塊等等的高纖好料!



麵包會附上沾醬,今天是奶油及手工花生醬!

花生醬的味道真的不一樣,不是一般市售的口感喔!



主餐上來了!

奶油白醬洋蔥鮮菇焗歐姆蛋?雞腿排?




雞排好嫩,小曼大概都吃了半塊雞腿排了吧!



高纖的五穀飯,雖然是小坨的,但是配上主食還有配料,

真的有飽足的感覺。




馬鈴薯泥!媽媽的最愛!



餐後飲品:今天點的是冰咖啡!




forty cafe的餐點基本上是全天供餐。

價格為早餐220元(11點前)、

(全日)早午餐270元(有加湯品50元的價格)

中午後一律變成有附湯,份量大的午餐晚餐320元,

或是晚餐時段也有其他如以牛小排為主食的套餐可選擇,

這樣價格是450~650元間不等!


以早午餐的價格來看,forty cafe算是中高價位。

目前這樣的分量,還挺夠我跟小曼兩人分享,

這樣算下來應該是相當划算。

新鮮的食材、多元的菜色,小曼真的吃得不亦樂乎!

營養與飽足感兼具,

吃完後還可以帶她去經國園道跑跑跳跳!

媽媽飽餐一頓後直到晚上才再度進食,

你說份量看起來不多?其實也足夠了!


arrow
arrow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