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小周末夜晚阿爸不在,媽媽就來跟小曼一起外出探險覓食吧!

入秋時節,白天氣溫仍舊偏高,但入夜後,風一陣陣吹來,還是挺有涼意的,

這樣的氣候,吃火鍋應該很舒服。

電話拿起,先打電話預約,(確認是否有位置,以及是否有兒童餐椅。)

接著就騎著車前往出發吧!



今天去吃的是米淇風味鍋物,本次是第一次走訪。

先前雖然早已經過數回,但總是苦無機會去吃。(提議總是被拒絕。)



攝於店家外的照片,這家火鍋算是走低調路線的。

若不仔細看,隱身在豪宅騎樓下的米淇真的是非常不顯眼。

米淇風味鍋物有兩家分店,黑米淇(青海店)以及白米淇(忠明南路店)。

黑白之分是以整體店家來做區隔的。

我們今天是去忠明南路這家分店,從外觀上看,不難發現為什麼被叫做黑米淇分店。

(是因為晚上黑壓壓的嗎?當然不是啦!是裝潢以黑色風格為基調而取名。)




店家門口的玻璃門上,已貼上一張簡易清楚的菜單。




先上菜單給各位瞧瞧。






店內消費方式走鍋物套餐路線,

內含主食、菜盤、肉品、副食、甜點、飲品。

中午的限定午餐價格也相當優惠唷!













原本屬意的南瓜鍋,目前已經沒有販售了。

店家解釋因為季節上已經沒有南瓜了(那平常我在市場看到的南瓜是怎麼一回事?)

想嘗鮮得等到明年夏天囉!

最後我點了番茄鍋,也是店內人氣之選。





店內環境,有方桌以及吧檯區。

由於我點的番茄鍋,肉類是點爆炒過的(可炒可不炒),

只有吧檯區適合放石頭鍋,所以就坐吧檯。

爆炒石頭火鍋的流程,先將鐵罩圍起來,將洋蔥和肉類拌炒逼出香味,
                                                                    
接著倒入高湯和青菜,鐵罩收起,鍋底以及肉類就可上桌了。
                                                                         




帶著小曼吃飯,最好是快狠準才能優雅(大誤)、平安、飽足的吃完一頓飯。

最後方可全身而退。

所以提醒店家,沒關係,除了甜點外,其他東西皆可一次通通都上。

越快越好。


醬料:和風醬以及沙茶醬。

店員好意提醒,這是朝天椒,很辣,少量服用。



爆炒好的豬肉、番茄鍋底、菜盤一一上桌。

最左方那鮮紅色的碗盛裝的是番茄高湯。

若在煮食間覺得味道不夠濃郁時,可添加進去提味。




本來想點雞肉,但是徵詢店員意見,雞肉與番茄鍋的風味似乎沒有很搭。

建議點豬肉。(肉的份量挺多的!)



菜盤的菜給的很有誠意喔。

葉菜類我吃到了青江菜、小白菜、高麗菜三種。

裡面居然還有吃到香甜的地瓜(很大一片)、馬鈴薯(不小的一塊)、芋頭(很鬆很軟)、

最後很驚訝的居然有一片蓮藕!!

文蛤有兩顆不意外,意外的是居然還有一大片鯛魚肉。



主食我點糙米飯,副餐還有給一顆蛋。

今天的我不知道怎了?還是鍋物的菜類實在夠多,

我的白飯有三分之一是分給小曼吃,其餘剩下的白飯,我居然吃不完。

約莫剩半碗,打包回家。



飲品我請店員隨餐上,今天點的是冰可可。是點單上沒有的隱藏飲品喔!

可可味道很香很濃,不會很甜,很好喝。

沒有過多的奶粉味!讚!我好怕沖泡可可有奶粉味。



帶著小曼不可能邊燙東西邊拍照,還得幫她弄吃的,也還要餵食自己,

所以就用食材照片來介紹。

中間食材被燙熟的照片就無法提供了。

吃到後面也差不多飽飽飽,最後給大家看看湯,

一開始聽到南瓜鍋已經沒有了,要改點番茄鍋的時候略有掙扎,

因為我曾經點過很酸的番茄鍋,那種口感是小曼完全不敢吃的,

而且酸到我把芋頭還有一些食材放下去煮,

煮到後面芋頭還有一些不太合適的食材通通變酸,完全走樣且非常不對味。

今天這樣一點,還有點怕怕的感覺,沒想到米淇的番茄鍋走的是不很酸的路線,

有著番茄的清甜還有番茄香味,但是沒有酸澀的口感。

重點湯頭不會很鹹喔!是清爽口味。

最後我把番茄高湯通通加下去一起煮,也把整鍋湯頭通通喝完了。

(有沒有發現照片上,煮到最後的湯,

湯面並沒有浮很多油渣以及泡泡!可見湯頭有多清!)




最後的甜點也是讓我為什麼會來吃的原因之一,

米淇的甜點是冰淇淋鬆餅耶!

媽媽跟小曼的最愛!

鬆餅是外酥內軟,香脆但是不乾硬,配著融化的冰淇淋吃,好過癮。

今天媽媽吃很飽,小曼也吃很飽,我發現帶小曼去吃火鍋,

她自己可以吃得很好,只要有點飯,食材燙熟不沾醬,

放涼後給她自己配飯吃,她可以乖乖的自己吃好久好久,

最近也進步不少,不會吃得掉滿桌滿地了!

甜點算起來,整份都是小曼吃掉的吧!!

剛剛是先電話預約,外加媽媽我有台新卡,出示台新卡享有九折優惠。

今天總共290元,吃得快樂飽足,重點是今天平安結束一頓飯,

小曼食慾好吃得久,沒有調皮搗蛋,阿密陀佛!

ps:很冏也很糗的一件事,剛一進店門,小曼看到是火鍋,

居然很大聲的告訴我:歡迎光臨石二鍋!!!!!!(逃!!)

媽媽趕緊教她:這是米淇鍋!!







米淇風味鍋物:

http://www.michis.com.tw/

米淇風味鍋物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chi.hotpot

忠明南店: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12-3號/TEL:04-23268426
青海本店:台中市青海路二段292號/TEL:04-24514579


最近忠明店的優惠折扣:
一、2012年九月底前,持花旗卡消費享九折。
二、2012年12月底前,持台新卡【預約】訂位享九折。
三、平日的一至四【商業午餐250】,不加收服務費。
四、【宵夜場不加服務費】每日22:00過後












arrow
arrow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