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前一直都有看皮膚科的習慣,目的是治療痘痘。

畢業後開始,學生時代沒有遇過的痘痘問題,在開始工作後找上了我!。

或許是上天憐憫,擔心學生沒有錢可以去治痘痘,

所以等到開始工作賺錢後,有經濟能力時才讓我長痘痘!

也好在念書時沒有痘痘問題,風風光光的曾經擁有過潔淨的臉龐。

現在當太太'、當媽媽後,有著糟糕的皮膚也就算了!!


之前看皮膚科時,醫生有好好的教育我,

告訴我說,我的皮膚不適合過多的瓶瓶罐罐,

過度的清潔也會造成皮膚油脂水分的平衡失當而產生痘痘問題。



醫生的專業建議是:要我用清水洗臉!冏!

除非有化妝,才需要用溫和的洗面乳洗臉。(冏!這樣洗得乾淨嗎?)

不要用化妝水!(還好我本身就沒有用化妝水的習慣。)

等等等等......在這邊就不贅述。

(醫生這樣的建議是[針對我,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適合所有的人。)



懷孕後因為不太適合繼續擦藥治療,

痘痘治療就被迫告一段落。

懷孕時荷爾蒙改變的關係,痘痘猖狂的蔓延在臉上,

懷孕後,陪著小曼也不太有空在去皮膚科排隊看醫生。

不管怎樣,目前痘痘問題已經漸漸的平穩下來。

但是從最初開始看醫生到現在,

我漸漸開始找到一個與自己膚質和平相處的方式,

折衷醫生的建議,以及衡量本身的化妝習慣,

這些年來,保養品的項目越來越精簡。

會買入手的,就是清潔類、眼霜、保濕滋潤類的產品、還有防曬。

就這樣而已!



清潔類的產品我一直都是用:

☆Avene雅漾 舒護活泉卸妝乳            ☆Avene雅漾 舒護活泉潔膚凝膠





☆Avene☆雅漾清爽潔膚凝膠,深層洗淨保濕不緊繃。

這一罐我用了一年還有剩。很省吧!




防曬品:

AVENE雅漾 清爽防曬乳



保濕產品:Cetaphil 舒特膚長效保濕溫和乳霜









護唇膏與眼霜:

通常這兩樣東西沒有固定品牌限制,常常換來換去,這是最近用的牌子。





每天早上起床,說真的醫生要我用清水洗臉,我還真的只有用清水洗哩!!

洗完臉之後的保養,就是眼霜、臉太乾就擦乳霜、然後防曬。

如此而已!


晚上最後的清潔,就是依序使用、卸妝乳、潔膚膠,清潔乾淨後,

一樣上眼霜、擦乳霜、擦護脣膏,也是很簡單的步驟。

如果遇到化妝甚至是表演妝,就是用專業的卸妝產品局部卸妝。

之後在多次用卸妝乳慢慢好好的作清潔、以及用潔膚膠洗一兩次臉。

差別在這兒而已。步驟一樣很簡單。




說到舒特膚乳霜,對我來說有多好用就多好用。

大碗划算便宜不打緊,重點是媽媽用好寶寶用更好。

這樣一大罐我跟小曼一起用,用了一年還用不完哩!

大人小孩通吃,全臉全身都可以擦。

每天小曼睡著後,小臉、小手、小腳,一定會被媽咪塗上一層層乳霜。

還有洗完澡後,小曼也會被媽咪擦上乳霜做保濕。

解決媽咪身上的乾癢,擦乳霜就對了!

媽咪的乾臉以及痘痘問題,該如何同時解決?

擦乳霜就對了!

很詭異!這款真的我擦了沒有長痘痘,也不會出油,

寒流來襲敷上厚厚一層當晚安面膜,

隔天起床脫皮都好了。

現在每天晚上睡前擦,白天醒來臉蛋會很滑嫩,但不是油膩。



當媽後時間不多,錢也不多,不太適合買好多瓶瓶罐罐。

目前手邊這幾樣,用量省,容量大,

光靠這些就可以打發我,不是,是照顧好媽咪的肌膚。

這樣就可以多一點錢、還有多一點時間陪小曼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x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